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新的精子雷达测试可能揭示男性不育的秘密

谢菲尔德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技术来检测人类精子而不会杀死它们 - 有助于改善生育问题的诊断。

磁共振波谱技术使用强大的磁铁,像雷达一样工作,通过在专用扫描仪内的精子样本中发射能量脉冲,然后通过响应分子收听回波信号。这有助于区分好的或好的精子群体。

与其他更具破坏性的检查方法不同,低能量脉冲不会损伤精子,这意味着它们可能继续用于IVF治疗。这类似于医生用来捕捉身体内细胞和组织图像的技术。

这种新方法是由谢菲尔德大学放射学学术单位的物理学家开创的,他们与来自大学生殖和发育医学学术部门的生育专家一起在跨学科精子NMR项目中工作。

来自大学感染,免疫和心血管疾病系的Martyn Paley教授说:“磁共振光谱技术以前曾被用来检查癌症等其他疾病中许多细胞和组织的分子组成,但它从来没有以前曾用于检查活精子。因此,这些结果是世界首创。“

在研究期间,科学家们检查了来自健康志愿者和患者的新鲜精子样本仅一个多小时。

从收集的数据中,科学家们能够建立精子中存在的分子的轮廓以及它们在样本之间的差异。

来自谢菲尔德大学的生育专家Allan Pacey教授是精子NMR研究小组的成员,他说:“我们用于检查精子中分子的大多数先进技术最终会通过添加污渍或在此过程中破坏它们。打破他们的膜看内容。

“可能有一种技术可以检查精子的分子结构而不会破坏精子,这真的令人兴奋。”

该团队面临的技术挑战之一是如何检测精子中存在的分子,而不是精子中存在的分子,精子射精的液体。

为此,该团队研究了一些目前用于准备IVF精子的“精子洗涤”技术。他们发现,通过在离心机中快速旋转样品数次,他们能够将精液中分子的背景噪音降低到能够可靠地检测精子中的分子的程度。

来自精子NMR团队的研究助理Sarah Calvert博士说:“在离心机中清洗精子是这项技术工作的关键步骤,因为扫描仪也可以检测到精浆中的任何污染。但是,通过在IVF中常用的技术中添加额外的旋转周期,我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