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表明DHA补充剂可能抵消孕产妇压力对未出生男性的影响

神经发育障碍,例如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对男性的影响不成比例,并且与母亲压力和其他因素(可能受营养影响)引起的早期逆境直接相关。但是,对于这些针对男性的影响的根本原因尚不清楚。密苏里大学医学院和汤普森自闭症和神经发育障碍中心的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子宫内男性易感性的可能原因,并且他们了解到一种名为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的孕妇饮食补充剂可以预防这种情况。母体压力对未成年男性在早期发育中的影响。

“我们认为,早在头三个月,男性和女性胚胎在代谢要求上的差异,再加上男性和女性胎盘对环境因素的反应方式的动态差异,都会导致以后生命中男性神经发育障碍的风险增加,” MU的放射学,神经学和心理学教授,资深作者大卫·贝弗斯多夫(David Beversdorf,MD)说。

Beversdorf与首席研究员EldinJašarevic博士,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药理学助理教授以及一组研究人员合作进行了这项研究,该研究将40只小鼠分为四个不同的组。第一组的母亲接受标准饮食,没有受到任何早期的产前压力(EPS)。第2组在暴露于(EPS)的同时获得标准饮食,包括节制,光线,噪音和掠食性动物威胁。第3组的饮食经补充DHA改良,但未暴露于EPS。第4组接受DHA补充和EPS。

该小组分析了妊娠12.5天时的胚胎和胎盘,发现男性产前窘迫暴露降低了胎盘和胚胎重量,但女性没有。在DHA组中,他们发现补品逆转了EPS对男性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