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柿树的叶子被发现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一个韩国研究人员小组发现,柿子叶中的提取物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该研究发表在《药用食品杂志》上,研究了柿子叶提取物在体内的抗血小板和抗凝特性。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比较了柿子叶含omega-3脂肪酸的乙醇提取物饮食补充剂对体内凝血,血小板活化和血脂水平的影响。

他们给小鼠喂了高脂饮食,其中含有柿子叶的乙醇提取物或omega-3脂肪酸,为期9周。

他们通过观察活化的部分凝血活酶时间(aPTT)和凝血酶原时间来检查凝血情况。

此外,他们评估了血浆血栓烷B2(TXB2),血清素和可溶性P-选择素水平。

结果表明,柿叶提取物和omega-3补充剂组中aPTT显着延长。

柿叶提取物降低TXB2水平并降低动脉血清素转运蛋白mRNA表达,但不影响血清素或可溶性P-选择素水平。

柿叶提取物和omega-3脂肪酸均可显着降低C反应蛋白和瘦素水平。

两种补品还降低了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水平。

这些结果表明,柿子叶提取物可通过防止血液凝结和血小板活化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来改善血液循环。

总之,该研究结果表明柿子叶提取物可能被用于改善血液循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