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纸上书写后的大脑活动比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更强

对日本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一个小时后记住信息时,在物理纸上书写可以导致更多的大脑活动。研究人员说,与在手写纸上手写相关的独特,复杂,空间和触觉信息很可能会导致内存的改善。

东京大学的神经科学家,酒井大学的Kuniyoshi L. Sakai教授说:“实际上,与电子文档相比,纸张更加先进和有用,因为纸张包含更多的一种信息,可以增强记忆力。”最近发表在《行为神经科学前沿》上的研究。NTT数据管理咨询研究所的合作者完成了该研究。

与普遍认为数字工具可以提高效率的看法相反,使用纸质的志愿者完成记笔记任务的速度比使用数字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的志愿者快约25%。

尽管志愿者用笔和纸,手写笔和数字平板电脑手写,但研究人员表示,纸质笔记本比数字纸包含更复杂的空间信息。物理纸可实现有形的持久性,不规则的笔触和不均匀的形状(如折角)。相反,数字纸是统一的,滚动时没有固定位置,而在关闭应用程序时消失。

酒井说:“我们的带回家的信息是使用纸质笔记本来获取我们需要学习或记住的信息。”

在这项研究中,共有48位志愿者在不远的将来阅读了两个角色之间的虚构对话,讨论了他们的计划,其中包括14个不同的上课时间,作业到期日和个人约会。研究人员进行了测试前分析,以确保所有18-29岁且从大学校园或NTT办公室招募的志愿者根据记忆技巧,个人对数字或模拟方法的偏爱,性别,年龄和年龄等分为三类。其他方面。

然后,志愿者使用纸质记事本和笔,数字平板电脑和手写笔上的日历应用程序或大型智能手机和触摸屏键盘上的日历应用程序记录虚拟时间表。没有时间限制,要求志愿者以与他们的真实时间表相同的方式记录虚构事件,而无需花费额外的时间来记住时间表。

一小时后,包括休息和干扰任务以分散他们对日历的思考,志愿者回答了一系列简单(多项作业应在何时到期?)和复杂(多项作业应于何时到期?)多项选择问题以测试他们对时间表的记忆。当他们完成测试时,志愿者在磁共振成像(MRI)扫描仪内,该扫描仪测量大脑周围的血流。这是一种称为功能性MRI(fMRI)的技术,在大脑的特定区域观察到的血流量增加是该区域神经元活动增加的迹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