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发光的蓝色有助于保护该缓凝剂免受有害紫外线的伤害

当用紫外线照射时,一种新发现的缓步生物通过发出蓝色光芒来保护自己。

缓行动物,也称为水熊或苔藓小猪的微观动物,是大自然的最终幸存者。它们是在–270摄氏度以下和最高150摄氏度以下的温度下使用的游戏,可以承受太空的真空,并且其中一些特别耐有害的紫外线辐射(SN:7/14/17)。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个物种可以用发光的颜料来屏蔽紫外线辐射。研究人员在10月14日的《生物快报》(Biology Letters)中报告说,这是荧光分子保护动物免受辐射的第一个实验证据。

印度班加罗尔印度科学研究所的生物化学家桑迪普·埃斯瓦拉帕(Sandeep Eswarappa)说:“大头菜对压力的耐受力非常好,但大多数[物种]尚不知道其抵抗力的机制。”

他和他的同事们在Paramacrobiotus属的一个新的缓坡物种中研究了这些机制,科学家们从校园长满苔藓的墙壁上摘下标本后,鉴定出了这种物种,然后在实验室中长大了。埃斯瓦拉帕(Eswarappa)发现,与其他许多节肢动物一样,这些超宏观生物对紫外线具有抵抗力。在紫外线杀菌灯下放置15分钟后-有足够的时间杀死大多数微生物并给人类皮肤造成了损害-所有Paramacrobiotus标本都得以幸存,似乎不受折磨的困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