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肝纤维化对肝内胆管癌患者生存的影响

在调整了年龄,性别,种族,诊断年份,AJCC分期和手术治疗策略后,晚期纤维化与随访期间较差的癌症特异性生存率相关。

总体存活率观察到相似的效果。

在接受外科手术切除的患者中,晚期纤维化与随访期间总体生存率下降和特定于癌症的生存率相关。

纤维化与诊断较晚的患者的总体生存和癌症特异性生存率下降有关,但这种作用在早期并未得到证实。

与患有早期肝纤维化的患者相比,患有iCCA和晚期肝纤维化的患者总体死亡率和癌症特异性死亡风险均增加。

特拉维夫苏拉斯基医学中心和萨克勒医学院的Ofer Isakov博士说:“胆管癌(CCA)是胆道恶性肿瘤。约占所有原发性肝癌的15%,是最常见的胆道恶性肿瘤。 。“

确定为iCCA的特定危险因素包括某些寄生虫感染和解剖学疾病,例如胆总管囊肿,肝结石病和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

肝肝硬化也与CCA相关,特别是ICCA。

尽管有强有力的证据支持肝硬化在iCCA发生中的作用,但肝硬化作为一种​​预后因素的作用值得商with,与以前的研究结果相矛盾。

在这项研究中,Oncotarget作者旨在评估肝硬化对iCCA患者预后的影响。

Oncotarget作者旨在评估肝硬化对iCCA患者预后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