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青霉素过敏可能与一种免疫系统基因有关

对许多细菌感染有效的青霉素通常是一线抗生素。但这也是药物过敏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说法,大约有10%的人说他们对青霉素有过敏反应。

现在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与超敏反应的遗传联系,超敏反应虽然很少致命,但会引起荨麻疹,喘息,心律不齐等。

报告青霉素过敏的人可以在免疫系统基因上产生遗传变异,从而帮助机体区分我们自己的细胞与有害细菌和病毒。塔尔图大学爱沙尼亚基因组中心的药物基因组学研究人员克里斯蒂·克雷布斯(Kristi Krebs)说,这个热点位于主要的组织相容性复合体基因HLA-B上。她于10月26日在“美国人类遗传学会2020”虚拟会议上介绍了这一发现。这项研究还于10月1日在线发表在《美国人类遗传学杂志》上。

最近的几项研究已将HLA基因的明显差异与对特定药物的不良反应联系起来。例如,研究已将HLA-B变体与称为abacavir的HIV / AIDS药物的不良反应联系起来,并且他们已将另一种HLA-B变体与对痛风药别嘌呤醇的过敏反应相关。葡萄牙波尔图大学药物过敏和证据综合研究人员Bernardo Sousa-Pinto说:“因此,这组HLA变体可能使我们更易发生过敏性药物反应的风险,这是可以理解的。”学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