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疟原虫如何在人体免疫系统中隐藏

疟疾寄生虫不会过于固执,可以度过艰难的时期。

在非洲干旱季节,蚊子稀少,疟疾寄生虫很难传播到新的寄主。研究人员于10月26日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上报道说,因此,这些寄生虫通过阻止它们感染的细胞粘附在血管上而隐藏在人体中。这样,被感染的细胞被从循环系统中清除,体内的寄生虫水平仍然很低,使人们的病情降低,并使寄生虫得以持续未被发现。

长期以来,医生一直观察到疟疾(一种致命的蚊子传播感染)的症状在1月至5月的旱季期间趋于减弱。但原因尚不清楚。

肯尼亚基利菲(Kilifi)的KEMRI-Wellcome Trust的寄生虫学家马丁·罗诺(Martin Rono)说,在干燥月份保持低调是寄生虫的成功策略,他没有参与这项工作。知道疟疾寄生虫如何持续而不会引起疾病,直到蚊子将有机体从受感染的人运送到下一个受害者为止,这可能有助于在旱季控制疟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