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发现自闭症儿童更可能超重

自闭症或发育迟缓的儿童患肥胖症的风险可能会增加。

该研究包括美国近2500名2至5岁的儿童。其中,有668名儿童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ASD);914有发育延迟;884名儿童没有对照组。

与对照组相比,自闭症儿童超重或肥胖的风险高1.57倍,发育迟缓儿童高1.38倍。

患有严重自闭症症状的儿童最有可能超重或肥胖。根据这项研究,他们的风险是轻度自闭症的1.7倍。

“这些发现清楚地表明,监测这些儿童的早期增重至关重要,并且应该扩大预防范围,不仅包括患有ASD的儿童,而且还要包括具有其他发育诊断的儿童。”作者Susan Levy博士。她是费城儿童医院自闭症研究中心的医学主任。

利维在医院新闻稿中说:“我们需要更多的研究来了解为什么这些孩子更容易出现肥胖症,以及哪些孩子的肥胖风险最高。”

但是,该研究仅发现自闭症,发育迟缓和肥胖风险之间存在关联,而不是因果关系。

研究人员说,自闭症儿童中常见的其他医学因素也可能起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