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流程为快速的药品生产铺平了道路

纽约州特洛伊市-设想没有动物的药物供应,科学家们第一次-对普通细菌进行了重新编程,以制造用于制药和营养保健品的设计多糖分子。该研究人员今天发表在《自然通讯》上,对大肠杆菌进行了修饰,以生产硫酸软骨素,硫酸软骨素是目前最著名的一种用于治疗关节炎的膳食补充剂,目前是从牛气管中提取的。

经过基因工程改造的大肠杆菌被用于制造大量的医学蛋白质,但是花了数年的时间才诱使细菌产生甚至最简单的此类连接糖分子(称为硫酸化糖胺聚糖),这种糖分子通常被用作药物和营养品..

Rensselaer首席研究员兼化学和生物工程学教授Mattheos Koffas说:“改造大肠杆菌以产生这些分子是一个挑战,我们必须进行许多改变并平衡这些改变,以使细菌生长良好。”理工学院。“但是这项工作表明,有可能以无动物的方式使用大肠杆菌生产这些多糖,并且该程序可以扩展到生产其他硫酸化的糖胺聚糖。”

在伦斯勒(Rensselaer),科法斯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教授乔纳森·多迪克(Jonathan Dordick)和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教授罗伯特·林哈特(Robert Linhardt)合作。这三个人都是生物技术和跨学科研究中心的成员。Dordick是使用酶进行材料合成和设计用于开发更好药物的生物分子工具的先驱。林哈特(Linhardt)是一位聚糖专家,也是世界上最稀有的血液稀释剂肝素权威机构之一,肝素是一种目前从猪肠中提取的硫酸化糖胺聚糖。

研发第一个合成肝素的林哈特说,改造大肠杆菌生产这种药物比目前的提取过程甚至化学酶促方法都具有很多优势。

“如果我们用化学酶法制备硫酸软骨素,然后制成一克,并且要花一个月的时间,然后有人打电话给我们说:'好吧,我现在需要10克,'我们将不得不再花一个月的时间来重10克,”林哈特说。“鉴于此,通过发酵,您将工程有机体扔进了烧瓶中,您将拥有一克,十克或一公斤的材料。这就是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