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跳过乳房X线照片会增加死于乳腺癌的风险

伊利诺伊州奥克布鲁克市-根据《放射学》杂志发表的一项针对超过500万妇女的大型研究报告,定期进行乳房X线筛查可以大大降低死于乳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说,在乳腺癌诊断之前甚至跳过一次定期乳腺X线摄影筛查的妇女面临着更高的死于癌症的风险。

通过在早期,更可治疗的阶段进行癌症检测,使用乳腺X线摄影术进行的乳腺癌筛查有助于减少与疾病相关的死亡。尽管乳腺X射线摄影术具有公认的有效性,但许多女性并未参加推荐的筛查检查。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由瑞典法伦法轮中心医院的医学博士LászlóTabár领导,并由美国癌症协会资助,一个跨国研究小组对筛查出勤模式进行了更详细的研究,以进一步完善死亡率风险估算。他们分析了1992年至2016年间来自瑞典9个县的将近55万名接受乳房X线摄影筛检的妇女的数据。根据妇女在癌症诊断之前参加的两次最新计划筛查检查的结果将她们分为几组。在诊断之前参加过两次筛查会议的妇女被确定为连续参加者,而没有参加任何筛查机会的妇女被列为连续非参加者。

分析表明,参与乳腺癌诊断之前的两次最新乳腺X线摄影检查约会比不参加或仅参加一项检查对乳腺癌死亡的保护作用更高。

在连续10年的确诊中,致命的乳腺癌发生率比连续非参与者低50%。与仅参加前两次筛查之一的女性相比,参加两次筛查的女性乳腺癌死亡率降低了29%。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伦敦玛丽皇后大学癌症筛查教授史蒂芬·W·达菲说:“定期参加所有预定的筛查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死于乳腺癌的风险。”

达菲说,研究结果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以支持定期进行乳腺X线摄影筛查,以减少与乳腺癌相关的死亡。

达菲说:“尽管我们怀疑定期参与会比不定期参与减少更多,但我认为可以说,我们对这种影响的规模感到有些惊讶,”“这些发现支持了这样的假设,即定期出诊会减少癌症被发现之前的生长机会。”

研究人员正在继续研究乳房X线照相术的数据,以更全面地了解筛查的益处,包括对筛查X射线照相术检查之间出现的间隔性癌症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