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改变生活方式如何帮助古代住区的人们适应新现实

人类具有非常强的适应能力,我们的祖先在过去的气候变化等挑战中幸存下来。现在,研究正在提供洞察力,以了解5,000年前的人们如何适应。

Madelynn von Baeyer博士'18岁,现在在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联合国大学人类学副教授亚历克斯·史密斯和纽约州立大学科特兰分校的莎朗·斯特德曼教授最近在《考古科学杂志:报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研究生活在当今土耳其的人们如何适应农业习俗,以随着条件变得更加干旱而生存。

这项工作是冯·拜耶尔博士在ÇadrHöyük的博士研究中进行的,ÇadrHöyük位于土耳其,这是一个独特的场所,因为它已经被占领了数千年。

冯·拜尔说:“我对研究改变文化模式对植物使用的影响很感兴趣。这很符合Steadman对ÇadırHöyük的研究目标。”

史密斯(Smith)解释说,该地点位于农业和牧草资源丰富的地区,这些地区历经数代人的生存。纽约州立大学科特兰分校的Sharon Steadman教授拍摄了挖掘现场。(提供的照片)

史密斯说:“人们会建造一个泥砖结构,多年来,该结构要么被废弃,要么倒塌,而人们只是在其上建造。”“最终,这些村庄看起来好像是在山丘上建造的,但实际上它们只是不断上升的职业。”

就像居住者在建造新的建筑物时一样,考古学家也在挖掘挖掘历史的一瞥,以及千百年来生活的变化。在这些层中,像冯·拜尔和史密斯这样的古植物学家在寻找古老的植物遗迹。例如,有意或无意烧焦的植物物质。史密斯说,尽管经常使用木材,但通过观察牲畜粪便引发的火灾残留物,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粪便中含有种子,这些种子为动物食用了什么提供了线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