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说海洋的哺乳动物正处于关键的十字路口

研究人员说,海洋中的哺乳动物正处于关键的十字路口,其中一些濒临灭绝的危险,另一些则显示出恢复的迹象。

在对世界上126种海洋哺乳动物物种-包括鲸鱼,海豚,海豹,海狮,海牛,儒艮,海獭和北极熊的状况进行详细审查时-科学家发现,渔业(兼捕)意外捕获,气候变化和污染是下降的主要驱动力。

这些物种中有四分之一现在被列为濒临灭绝的危险(在《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中处于易危,濒危或极度濒危),其中濒临灭绝的迷迭香海豚和濒临灭绝的北大西洋右鲸是最濒临灭绝的物种。

保护工作使其他物种得以恢复,包括北象海豹,座头鲸和瓜达卢佩海豹。

由埃克塞特大学领导,包括来自13个国家的30多个机构的科学家在内的国际研究团队,着重介绍了可以在未来保护海洋哺乳动物的保护措施和研究技术。

康沃尔郡埃克塞特Penryn校园生态与保护中心的主要作者萨拉·内姆斯博士说:“在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方面,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临界点。”

“在现代,极少有海洋哺乳动物被灭绝,但人类活动使其中许多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

“我们的论文研究了一系列的保护措施,包括海洋保护区(MPA),减少兼捕的方法和社区参与,以及强调了一些急需重点关注的物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