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微小的水流可能会影响重要的海洋食物来源

pe足类是很小的甲壳类动物,大约只有米粒大小,但是它们是地球水生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然而,它们的行为以及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仍然是一个相对神秘的事物。现在,最近发表在《实验生物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为这些微型奇观如何在海洋中移动和聚集提供了新的思路。

来自比奇洛海洋科学实验室和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co足类动物聚集在海洋中的小涡旋周围,这一发现可能对食物网产生重大影响。

该论文的合著者比奇洛实验室高级研究科学家戴维·菲尔德斯说:“我们正在建立一种机制,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生态系统的工作方式。”“这些漩涡以某种方式影响influence足类的行为,使食物网中的其他动物得以生存。”

pe足类动物在世界上几乎每个淡水和咸水中都可以找到。如果将所有co足类动物放在一起,它们的重量将相当于大约一万亿人类。它们的丰富性使它们对海洋健康至关重要,它们是海洋食物网的基石,并在全球周期中发挥重要作用。

菲尔兹说:“许多生物呼吸氧气,吃浮游植物并产生废物,这是海洋碳循环如何运作的主要动力。”“尽管个体很小,但它们对生态系统产生了巨大影响。”

然而,单凭丰度还不足以使它们成为从小鱼到露脊鲸等海洋生物的重要食物来源。尽管数量众多,但它们分散在令人难以置信的广阔海洋中。对于掠食者来说,幸运的是,co足类动物聚集在一起。他们这样做的确切地点和原因一直是科学家们面临的挑战。

这项新发表的研究表明,一个聚集地正在旋涡直径小于一英寸的洋流。科学家与工程师合作开发了一种新型仪器,可以复制这些涡流并控制其大小和速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