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珊瑚可能需要捕食者的粪便

休斯敦-(2021年3月23日)-在珊瑚上用餐的鱼可能会随便大便。

赖斯大学海洋生物学家阿德里安娜·科雷亚(Adrienne Correa)说,这是珊瑚礁共生的出乎意料的转折,他的实验室发现珊瑚捕食者的粪便中充满了珊瑚赖以生存的共生共生藻类。这一发现证实,食珊瑚鱼的粪便是珊瑚礁上共生鞭毛藻类藻类的重要环境来源。

科雷亚说,人们通常将食珊瑚的捕食者看作是咬咬和削弱了珊瑚礁的结构,从而为其他生物以及最终的沙滩创造了藏身空间。相比之下,放牧在浓密藻类中生长的鱼类会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它们可以帮助珊瑚礁保持健康的珊瑚覆盖。

她说:“信息是,'越过放牧者,不仅是您在保持珊瑚的主导地位。这些食珊瑚的鱼类还可能通过传播有益的珊瑚共生体而有所帮助。”

水稻博士生卡斯滕·格鲁普斯特拉(Carsten Grupstra)是动物微生物组研究的主要作者,他说:“这告诉我们我们并不真正了解珊瑚礁上正在发生的所有相互作用,而且某些物种在某种程度上可能对珊瑚礁的保护非常重要。我们没有想到的。”

食鞭毛动物通过分享光合作用的食物来滋养宿主,以换取庇护的生活。每个珊瑚中都有数以百万计的共生生物,但有些珊瑚并非天生具有鞭毛虫。他们把它们当婴儿。

科雷亚说:“当许多小珊瑚虫定居在礁石底部时,它们必须从环境中吸收共生体。”“我们已经在水和沉积物中以及在礁石上的浓密藻类中看到了共生体,但是我们还没有真正研究过这些微生物如何到达所有这些地方。”

在思考共生体在珊瑚礁上的分布方式时,Gruppstra,Correa,研究生Lauren Howe-Kerr和本科生Kristen Rabbitt受到了关于授粉昆虫和鸟类在开花植物之间传递有益细菌的研究的启发。就像授粉的蜜蜂单次飞行访问许多花朵一样,以珊瑚为食的鱼每天不断穿越礁石,并且每天与许多珊瑚互动。

格鲁普斯特拉解释说:“它们中的大多数会咬成年的成年珊瑚,不会杀死正在吃的殖民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