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结果强调了体重控制对PCOS女性的重要性

华盛顿-内分泌学会年会ENDO 2021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肥胖和多囊卵巢综合症(PCOS)的女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研究人员发现,体重正常的PCOS女性患病风险不会增加。

研究发现,患有PCOS的女性一生中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了三倍以上。只有在符合超重或肥胖标准的女性中,这种风险才明显,而在苗条女性中则不明显。

希腊雅典雅典医学中心首席研究员萨兰提斯·利瓦达斯医学博士说:“我们强烈建议对肥胖和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进行体重控制,以减少这种发展为2型糖尿病的主要风险。”

PCOS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特征是月经不调,正常新陈代谢中断和头发过度生长。PCOS影响到所有育龄妇女的10%。该疾病可导致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这些疾病通常是终生的。患有PCOS的女性中,有50%-80%患有肥胖症,并且肥胖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PCOS与糖尿病之间的联系是基于少数研究,主要是评估患有这种疾病和肥胖症的女性。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先前的23项研究,以评估肥胖对PCOS妇女随后的2型糖尿病发展的影响。这项研究包括总共60,336名患有PCOS的妇女和259,444名没有该病的妇女。研究中共有8847名女性患有2型糖尿病。

Livadas说:“我们得出结论,只有PCOS和肥胖症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而目前的观点是,所有PCOS女性都具有罹患2型糖尿病的重大风险。”“这一发现强调了及早发现这种多囊卵巢综合征人群的影响,并迅速改变了生活方式,避免了2型糖尿病的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