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三位一体的科学家发现结合铁可提高抗结核药物贝达喹啉的作用

尽管结核病或结核病在2020年造成的死亡人数几乎等于COVID-19(约180万人),但并未受到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大流行已经证明,传染病确实是全球性的问题。结核病在爱尔兰仍然是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特别是由于存在多种抗药性,而且这里的复杂病例数继续上升,每年病例数超过300。

Bedaquiline用于耐多药结核病已使用不到10年,但去年爱尔兰看到了首例耐Bedaquiline结核病。我们知道,即使引入了新的抗结核药物,结核菌也将越来越具有抗药性。

一段时间以来,Phelan博士一直在研究如何支持免疫系统以提高治疗效果。他先前已经证明了一种称为去铁氧胺(DFX)的铁结合药物如何通过驱动称为“糖酵解”的关键代谢途径的激活来支持针对结核感染的肺部免疫力。糖酵解过程有助于免疫细胞产生抵抗感染的能量,进而驱动多种信号改善患者巨噬细胞(白细胞)应对结核感染的能力。最近的数据表明,大部分结核病患者缺乏这种糖酵解反应。DFX可以弥补这种代谢缺陷。

作为这项工作的延伸,研究小组现已证明,如果也用这种铁结合剂DFX处理,则被结核菌感染并用Bedaquiline药物治疗的免疫巨噬细胞可以更好地杀死细菌。此外,这种方法还可以驱动一系列细胞因子或免疫信使,这也可以帮助巨噬细胞消除病原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