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基因编辑工具CRISPR赢得化学诺贝尔奖

将细菌防御机制转变为遗传学中最强大的工具之一,已使詹妮弗·杜纳(Jennifer Doudna)和艾曼纽·夏蓬迪埃(Emmanuelle Charpentier)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诺贝尔化学委员会成员Pernilla Wittung-Stafshede在10月7日由瑞典皇家学院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被称为CRISPR / Cas 9的遗传剪刀的奖项是“一个了不起的奖项”。科学奖揭晓。“在您想要的地方切割DNA的能力彻底改变了生命科学。现在,我们可以轻松地根据需要编辑基因组-这以前是困难的,甚至是不可能的。”

她说:“遗传剪刀是在八年前发现的,但是已经使人类受益匪浅。”“只有想象力才能为这种化学工具……在将来的使用中设定限制。治愈基因疾病的梦想也许会实现。”她后来修改了声明,说道德和法律对于确定可以和应该使用该工具做什么也很重要,因为某些人类基因编辑存在极大争议。

只有另外五名女性曾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我希望这将向希望遵循科学道路的年轻……女孩们提供积极的信息,我想向她们表明,科学界的女性也可以获奖,但更重要的是,科学界的女性可以Charpentier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问题时说。

这两人将分配100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约合110万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