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全身振动能减轻纤维肌痛症状吗

研究发现,全身振动对于纤维肌痛患者是一种有效的疗法。该研究发表在《临床实践中的补充疗法》杂志上,该研究表明,全身振动疗法可以帮助改善纤维肌痛症状,例如疼痛,功能和抑郁。

土耳其布尔萨的Uludag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全身振动疗法对纤维肌痛患者的影响。

在这项研究中,他们招募了20名年龄在57岁以上的纤维肌痛患者。

他们将参与者随机分为两组:干预组和对照组。

干预组进行了六种不同类型的锻炼,并结合了30赫兹(Hz)的频率。

另一方面,对照组在相同平台上进行了相同的锻炼,但没有振动。

在研究开始时,第三个月和第六个月使用视觉模拟量表(VAS),纤维肌痛影响问卷(FIQ)和贝克抑郁量表(BDI)对所有参与者进行评估。

研究人员发现,根据FIQ的结果,接受了全身振动治疗的纤维肌痛患者在第六个月的情况有所改善。

总之,该研究结果表明,全身振动疗法可以有效减轻纤维肌痛的症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