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发现可可提供针对流感病毒的强大防护

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可可可对流感病毒提供强有力的保护。在发表于《粮食与农业科学杂志》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实验室测试和临床试验研究了可可对流感病毒的保护作用。

已知可可粉包含具有抗微生物活性的生物活性成分,例如对流感病毒感染的抑制作用。

为了进行研究,研究人员通过用沸水处理脱脂可可粉来制备可可提取物。

他们使用提取物治疗感染了人类流感病毒A(H1N1,H3N2),人类流感病毒B和禽流感病毒(H5N1,H5N9)的Madin-Darby犬肾(MDCK)细胞。

他们还用了致死剂量流感病毒的小鼠提取物。

在人类干预试验中,一组参与者食用可可粉三个星期,而另一组则没有。

在MDCK细胞中,提取物抑制病毒吸附。

在动物实验中,可可提取物显着提高了小鼠的存活率。

在人类干预试验中,可可的摄入增加了针对流感病毒的中和抗体以及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

该研究的发现表明,食用可可可激活人体的自然免疫力并增强免疫反应,从而对流感病毒感染和疾病提供更强的保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