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角膜捐赠政策阻碍了视力恢复手术

科罗拉多州奥罗拉(2020年9月24日)-某些形式的失明和视力障碍可以通过捐赠眼组织的角膜移植手术治愈。但是,美国和加拿大的联邦法规严重限制了性活跃的男同性恋和双性恋男人捐献眼组织的能力。

在美国,角膜捐赠受到数十年历史的政策的限制,该政策禁止男人在过去五年中与另一男人发生性关系而成为捐赠者。加拿大同样禁止在过去12个月内与另一名男子发生性关系的男子捐赠角膜。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尽管全球范围内需要进行恢复视力的角膜并且缺乏科学证据证明这些人的角膜造成伤害,但这些限制在2018年取消了多达3,217个来自同性恋者和双性恋男人的角膜捐赠资格。 《JAMA眼科学》杂志9月24日发行。

主要作者迈克尔·A说:“全球有数以百万计的人需要角膜移植,这些被丢弃的来自同性恋和双性恋男人的角膜可用于解决短缺问题,并安全地恢复成千上万名角膜盲或视力障碍患者的视力。” 。普恩特医学博士,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眼科助理教授。

这项研究是同类研究中的第一篇,旨在回顾这些政策如何限制了角膜捐献并阻止患者接受视力恢复治疗。

1994年5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禁止与男人发生性关系的男人捐献角膜,原因是人们担心艾滋病毒在这一人群中的比例过高。当时,在暴露于病毒后的六个月内,HIV检测不可靠。但是,从那时起,艾滋病毒检测变得更快,越来越可靠,可以在暴露后四到八天内识别出感染。美国的所有角膜供体都必须接受三个单独的HIV检测。尽管取得了这些进步,FDA仍然要求同性恋和双性恋角膜供体禁忌五年,即使所有三个HIV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普恩特说:“通过现代病毒学检测以及对通过角膜移植物传播艾滋病毒的低风险的更好理解,当前对男同性恋者的五年延期政策不受当前科学的支持。”“我们要求联邦监管机构重新考虑这些过时的政策,这些政策剥夺了患者恢复视力的可能性。”

文章说,在限制同性恋者和双性恋男人的角膜捐赠方面,美国和加拿大是一个例外。包括西班牙,意大利,墨西哥,智利和阿根廷在内的许多国家/地区都允许同性恋者和双性恋男人像异性恋捐赠者一样容易地捐献眼组织。其他国家的延期时间远远少于五年。例如,英国仅允许禁酒三个月后允许男同性恋和双性恋者角膜捐献,而荷兰和法国只要求同性恋和双性恋角膜捐献者必须禁食四个月。

JAMA眼科杂志上的文章还报道了通过角膜移植传播HIV的风险很低,进一步表明应重新考虑这些限制。

从未有过通过角膜移植手术传播艾滋病毒的报道。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报告的10例角膜移植病例中,他们使用了来自捐赠者的组织,这些组织在手术后被发现是HIV阳性,没有一个角膜接受者感染该病毒。同时,从这些相同的供体处接受心脏,肺和肾脏等实体器官移植的所有12位患者均感染了HIV,这表明角膜携带的病毒不足以传播。这些病例始于HIV检测不可靠的时期,但现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所有角膜供体都必须接受三个单独的高度可靠的现代HIV检测。角膜的无血管性可能阻止其成为该病毒的主要储存器,即JAMA眼科文章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