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基于血液的测试可在症状出现之前准确识别病毒感染

北卡罗莱纳州杜伦市-杜克大学健康小组的科学家已经鉴定出生物标志物,可以准确识别疾病整个临床阶段的大量病毒感染,从而为在地方性流行情况下指导治疗,检疫决策以及其他临床和公共卫生干预措施的潜在新方法提供了可能和大流行性传染病。

这项基于血液的测试使用一种基因表达测定法来正确预测九种不同的呼吸道病毒感染-包括已知会引起普通感冒的流感,肠病毒,腺病毒和冠状病毒。它显示了在症状出现之前人体对病原体作出反应的基因。

“虽然我们的研究是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进行的,但我们的数据表明,这些病毒感染的生物标记物在临床疾病发展之前就已经存在并且可以被检测到,因此可以为早期识别和管理新出现的病毒暴发提供新的方法,大流行”,医学博士Micah McClain博士,杜克大学医学系副教授,9月24日在线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上的一项研究的主要作者。

麦克莱恩说,正在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确定基因组标记物在检测SARS-CoV-2(一种引起COVID-19的冠状病毒)中的有效性。这些研究的初步结果已发布在公共网站上,数据目前正在同行评审中。

麦克莱恩及其在杜克大学应用基因组学与精密医学中心的同事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和微调检测方法,以快速地区分细菌感染与病毒感染-公共卫生需要确保正确处方抗生素。抗生素对病毒无效,并且使用不当加剧了耐药细菌的兴起。

当前的研究进展了这项工作,并提供了一种临床上可应用的方法,不仅可以识别病毒感染,而且可以在症状发展之前以及通常在标准的病毒PCR检测呈阳性之前进行识别。

研究人员在2009年至2015年期间在杜克大学招收了1,465名大学生,并在整个学年期间对他们的呼吸道感染八种症状的存在和严重程度进行了监测。参与者填写了每日基于网络的调查,对症状的评分为0-4。

索引病例定义为报告的每日症状评分增加6分的研究参与者。从264例临床疾病的病例中收集了生物标本,其中150例是通过传统的鼻咽样本PCR检测证实有呼吸道病毒病。

对患病研究参与者的近距离接触(室友,密友和伴侣被认为患病风险增加)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症状和病毒脱落监测。研究人员还使用基于血液的36基因RT-PCR测定法测量了基因表达反应。

在登记和取样的555位密切接触者中,有162位在观察过程中出现了呼吸道感染症状,其中有106位根据传统的病毒PCR检测已确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