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手持设备可以提供快速的方法来诊断青年运动员的脑震荡

费城,2020年9月24日-费城儿童医院(CHOP)经过多年的研究,进行了一项新研究,该研究证明了对眼睛的特定评估如何有朝一日能够帮助正确诊断和监测脑震荡。研究结果今天发表在JAMA眼科上。

在同类研究的第一项研究中,研究小组证明了定量瞳孔光反射(PLR)度量标准可以确定瞳孔对光的反应方式,并可以通过使用手持式动态红外瞳孔计(DIP)获得,并且可以使用区分脑震荡的青少年运动员和健康的青少年。

“我们知道视觉系统在运动相关的脑震荡后会受到影响,这是患者无法有意控制或躲藏的东西。瞳孔对光的反应是一种自主功能,其指标可以通过自动动态红外瞳孔测定法轻松捕获。”主要作者克里斯蒂娜·L·马斯特,医学博士,思维物质脑震荡研究计划的共同负责人,CHOP的儿科初级保健运动医学专家。“我们认为,如果PLR能够区分脑震荡和非脑震荡的青少年运动员,我们可能有机会进行客观评估,以便在临床和运动场合中通过手持设备轻松获取数据。”

如今,由于缺乏针对青少年的客观诊断测试,正确诊断脑震荡是一项挑战。近年来,CHOP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人体的视觉-前庭系统-处理空间运动和视觉信息的感觉系统-寻求脑震荡的客观生物标志物,以支持诊断并指导个性化的治疗和恢复计划。

先前的研究表明,脑震荡导致难以调节视觉焦点和自主神经系统受损,使得PLR成为脑震荡的有希望的潜在生理生物标志物。这项前瞻性观察研究旨在通过DIP量化PLR的这些差异,从而为临床医生提供未来的客观诊断工具。

这项研究是在特殊脑震荡计划和郊区郊区私立高中进行的,该研究招募了12至18岁的青少年运动员,其中包括健康运动员(n = 134)和诊断为运动相关脑震荡的运动员( SRC; n = 98)。研究人员对九种特定的PLR度量标准感兴趣,这些度量标准可以客观地评估自主功能,而无需人的自觉努力即可自动发生。

该研究发现,除了潜伏期或瞳孔对光做出反应所需的时间以外,在所有PLR指标上,脑震荡的运动员与健康的青少年之间存在显着差异。与健康运动员相比,脑震荡运动员的最大和最小瞳孔直径更大,收缩百分比更大,峰值和平均收缩和扩张速度更大。当数据仅限于在受伤后7天内评估的脑震荡时,与健康个体相比,九个PLR指标中有七个仍然对识别脑震荡敏感。

研究人员还检查了数据中的性别差异。健康对照组的任何瞳孔指标均未发现性别差异,这证实了先前发表的研究结果。但是,脑震荡的女性观察到差异,他们的瞳孔再扩张时间比男性更长,达到了75%,这值得进一步研究以更好地描述脑震荡中的性别差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