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缺乏运动导致全球多达8%的非传染性疾病和死亡

不运动对健康的影响确实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不运动导致全球多达8%的非传染性疾病和死亡,研究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

在高收入国家,缺乏运动对非传染性疾病和死亡的相对影响更大(就普通人的风险而言),但中等收入国家受人口影响的人数最多缺乏运动,并面临对健康资源的最大压力。

缺乏运动是导致过早死亡和几种非传染性疾病的已知危险因素,包括冠心病,中风,高血压,2型糖尿病和几种癌症。

缺乏体育活动的水平根据国家的收入水平而增加,据估计,2016年高收入国家的体育活动水平是低收入国家的两倍以上。

随着全球不运动的现象在全球范围内增加,并且目前80%的非传染性疾病死亡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作者着手估算与不运动有关的全球非传染性疾病的当前负担。

他们从科学文献中获得了运动量不足对主要健康结果(相对风险)的影响的估计值,以及2016年168个国家的运动量不足水平的数据。

通过计算每个国家每个结局的人群水平,基于患病率的人群归因风险(PAR),然后对结果进行核对,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估计通过增加体力活动可以在168个国家中避免多少疾病。

缺乏运动被定义为每周少于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或剧烈运动的75分钟。

计算表明,由于缺乏身体活动而导致的非传染性疾病的比例从高血压的1.6%到痴呆症的8.1%不等。人口水平,基于患病率的人口归因风险随国家收入水平的增加而增加,高收入国家的风险是低收入国家的两倍以上。

结果显示,虽然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每个人的负担更大,但中等收入国家由于人口规模较大而受到的打击更大。这意味着与运动不足有关的所有死亡中有69%和心血管疾病中有74%的死亡发生在中等收入国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