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六种妊娠并发症是晚年罹患心脏病的危险信号

2021年3月29日,达拉斯-六种与妊娠相关的并发症-高血压,妊娠糖尿病,早产,小胎龄妊娠,流产或胎盘早剥-增加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CVD)的风险根据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一项最新科学声明,今天晚些时候发表在该协会的旗舰杂志《循环》(Circulation)上。该声明呼吁积极预防这些危险因素,并在经历了这些并发症的妇女从妊娠和产后护理过渡到初级护理时,对心血管疾病进行一级预防,并持续随访以监测其一生中的心血管疾病风险。

约有10%到15%的孕妇经历不良的妊娠结局,这是孕产妇或胎儿的并发症,其中包括与后来的CVD风险密切相关的六种疾病,以及与婴儿健康相关的其他措施,例如低出生体重,较大的胎龄和胎儿生长受限。

科学声明撰写委员会主席Nisha I. Parikh博士说:“不良妊娠结局与怀孕后长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胆固醇异常和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妇女有关。”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心血管系医学副教授。“及早预防或治疗危险因素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因此,如果妇女及其保健专业人员利用这些知识并将其用于健康改善,那么不良妊娠结局可以成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有力窗口。”

这份全面的声明回顾了有关不良妊娠结局和心血管疾病的最新科学文献,特别侧重于健康差异,生活方式和预防建议。“将不良妊娠结局与后来的心血管疾病联系在一起的证据多年来一直是一致的,并且在我们进行的几乎每项研究中都得到了证实。该声明应就确定妇女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重要因素,为未来的预防指南提供参考,帕里克说。

该声明报告了与几种妊娠并发症有关的风险程度:

怀孕期间的高血压(称为妊娠高血压)使女性在以后的生活中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67%,并使中风的几率增加83%。妊娠期高血压的定义是,在怀孕之前的20周内,如果孕妇的血压正常且读数在140/90 mm Hg或以上,则该血压等于或高于140/90 mm Hg。

先兆子痫(怀孕期间的高血压以及对肝脏,肾脏或其他重要器官的损害的迹象)是一种严重疾病,与以后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高2.7倍有关。

妊娠糖尿病(怀孕期间新发2型糖尿病)使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68%,并使怀孕后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10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