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抗炎蛋白可以改善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

华盛顿州SPOKANE-华盛顿州立大学科学家领导的新研究发现,一种名为GBP5的蛋白质​​似乎在抑制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炎症中起关键作用,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可能使人衰弱的疾病,其免疫系统错误地攻击人体自身的关节组织。

这一发现发表在《关节炎与风湿病》杂志上,有朝一日可能会导致新的疗法来减缓或阻止疾病的进展,估计影响了150万美国人。研究人员说,它也可能在其他炎症性疾病中有应用。

第一作者Mahamudul Haque在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时首次偶然发现了5英镑。在WSU的药学院和药学学院攻读医学博士学位。现在,他是WSU Elson S. Floyd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助理,负责比较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和未患病关节组织的关节组织中不同基因的表达。在他的分析中包含的数千个基因中,一个基因特别引人注目是因为其在类风湿性关节炎组织中的表达水平高出好几倍。该基因是鸟苷酸结合蛋白5(GBP5),可帮助产生GBP5蛋白。

药房和药学院的教授,负责这项工作的资深作者萨拉赫·乌丁·艾哈迈德(Salah-Uddin Ahmed)说:“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和兴趣。”

据艾哈迈德(Ahmed)和哈克(Haque)所知,没有其他研究研究GBP5在类风湿性关节炎或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作用,因此他们决定承担这项任务。

类风湿关节炎中的炎症会引起关节组织疼痛性肿胀,从而导致骨质流失和关节变形。艾哈迈德(Ahmed)和他的团队进行的先前研究表明,这种炎症反应主要是由一种称为白介素1β(IL-1 beta)的细胞因子蛋白引起的。为了弄清GBP5发挥什么作用,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系列使用类风湿性关节炎滑膜成纤维细胞的实验,这是一种位于关节内衬的组织中的细胞,已知在炎症和关节破坏中起作用。当他们操纵细胞停止产生GBP5,然后添加IL-1 beta诱导炎症时,与未操纵的细胞相比,缺乏GBP5的细胞的炎症水平高得多。更重要的是,当他们在这些相同的单元格中提高了5英镑的水平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