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NCOA3的研究产生了黑色素瘤进展的新发现

首次表明,核受体共激活子3(NCOA3)的激活可通过调节紫外线(UVR)敏感性,细胞周期进程和DNA损伤反应的规避来促进黑色素瘤的发展。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特市加利福尼亚太平洋医学中心(CPMC)癌症中心医学主任医学博士Mohammed Kashani-Sabet博士领导的一项临床前研究结果今天在线发表在《癌症研究》(美国协会杂志)上用于癌症研究。

Kashani-Sabet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表明,NCOA3调节DNA损伤反应并作为黑色素瘤的潜在治疗靶标,这是一个以前尚未报道的机制,因此,NCOA3的激活有助于紫外线照射后黑色素瘤的发展。”由CPMC研究所,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和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奈特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家进行研究。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UVR在黑色素瘤病因中的作用得到了全基因组测序研究的支持,这证明了UV签名突变的负担很重。但是,关于紫外线辐射后黑色素瘤发展的确切分子机制仍然知之甚少,因此有必要确定控制紫外线和黑色素瘤易感性的其他分子因素。

NCOA3(也称为AIB1或SRC-3)是核激素受体共激活因子家族的成员,并通过其与各种转录因子的相互作用来调节基因表达。最初显示NCOA3在乳腺癌中被扩增,并且在各种实体瘤中具有已证明的致癌作用。但是,以前尚未证明NCOA3在UVR介导的黑色素瘤形成中的作用。

通过利用体内,体外和黑色素瘤形成的PDX组合模型,Kashani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在人黑色素瘤细胞以及黑色素细胞中调节NCOA3表达的作用,从而确定了NCOA3调节的黑色素瘤进展中的多种致癌途径。

结果表明,通过基因沉默或小分子抑制,NCOA3表达的下调显着抑制了黑色素瘤细胞系和PDXs中黑色素瘤的增殖。NCOA3沉默抑制了干皮色素C的表达并增加了黑色素瘤细胞对UVR的敏感性。NCOA3表达的抑制导致DDR效应子的激活和细胞周期蛋白B1的表达降低,从而导致G2 / M阻滞和有丝分裂灾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