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UNIGE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蛋白质的新功能

每个人都是由数十亿个细胞组成的。为了确保他的生存,牢房必须彼此协调并附在正确的位置以执行其任务。来自瑞士日内瓦大学(UNIGE)的科学家与芬兰的坦佩雷大学合作,强调了一种名为paxillin的蛋白质的关键作用,该蛋白质使细胞能够感知环境并在下列条件下将其锚定在正确的位置蜂窝状“冰爪”。实际上,如果没有功能性的Paxillin,细胞将无法正确附着并持续滑动。这些结果将在《通讯生物学》杂志上发表,为细胞如何粘附或迁移,器官的良好功能所必需的机制,以及参与转移性肿瘤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为了确保我们的生存,每个牢房与邻居协调执行特定的功能。在这样的动态系统中,细胞的迁移及其在正确位置的锚固至关重要。但是,单元如何相互协调?长期以来,科学家一直认为细胞主要通过激素等化学信号进行通讯。然而,最近的发现表明机械信号在细胞协调中起主要作用。UNIGE医学院细胞生理与代谢系教授Bernhard Wehrle-Haller解释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开始研究细胞破译和响应其物理环境的能力的原因。” “特别是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癌细胞如何利用这些机制侵入其他器官并形成转移。”

从机械提示到生物信号

当细胞必须移动时,它会借助其表面上的蛋白质(整联蛋白)“感知”其环境。当细胞检测到合适的位置时,就会建立一个复杂的蛋白质网络,称为粘着斑,形成粘着细胞的冰爪,将细胞锚固在其周围环境中。“但是,如何调节这种锚定机制?这是我们想要找到的。”该研究的第一作者,伯恩哈德·韦尔·哈勒教授实验室的研究员玛塔·里帕蒙蒂解释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