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具有计算能力的新型蜂窝设备可以在实验室外使用

西班牙巴塞罗那庞贝法布拉大学的生物医学合成生物学研究小组设计了一种能够通过在纸上打印细胞进行计算的细胞设备。他们首次开发了一种生活器械,无需专家即可在实验室外使用,并且可以低成本工业化生产。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由SiraMogas-Díez,Eva Gonzalez-Flo和JavierMacía进行。

目前,我们有许多电子设备可供使用,例如计算机和平板电脑,它们的计算能力非常高效。但是,尽管功能强大,但它们是用于检测生物标志物(例如指示疾病存在的生物标志物)的设备非常有限。因此,几年前开始开发“生物计算机”,换句话说,就是可以检测多种标记并产生复杂反应的活细胞设备。研究人员利用它们的生物受体来检测外源信号,并通过合成生物学对其进行修饰,以根据检测到的信息发出反应。

迄今为止,已经开发出了必须在特定条件下在有限的时间内在实验室中运行并且必须由分子生物学专家处理的细胞设备。现在,庞培法布拉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新技术,可以在纸上“打印”蜂窝设备,以便在实验室外使用。

有趣的是,他们使用具有营养成分的不同细胞类型的“墨水”来“绘制”电路。细胞保持被困在纸中的状态,处于存活状态并处于功能状态,并且在那里继续生长并能够释放穿过纸并到达其他细胞的信号。在纸上(或其他表面,例如织物)上进行此操作的原因原则上是可行的。它便宜且易于适应工业用途,并且可以以非常低的成本生产大量产品。

我们想设计一个可扩展的模型,并考虑使用一种打印系统来打印T恤。我们用图纸制作模具,然后用缓冲液等不同的蜂窝状油墨浸泡,将其放在纸上,然后将细胞沉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