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患有严重牙龈疾病的人血压升高的可能性可能是原来的两倍

2021年3月29日,达拉斯-根据美国心脏协会杂志《高血压》今天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与牙龈健康的成年人相比,患有严重的牙龈感染的牙周炎成年人的血压明显更高。

先前的研究发现高血压和牙周炎之间存在关联,但是,证实这种关联的细节的研究很少。牙周炎是指将牙齿固定在牙龈组织上的感染,可导致进行性炎症,骨骼或牙齿脱落。牙周炎的预防和治疗具有成本效益,可以减少炎症的全身性标志,并改善内皮功能(在心脏和血管内部形成一层薄膜)。

UCL Eastman Dental的高级研究员,DDS的EvaMuñozAguilera说:“患有牙龈疾病的患者通常会出现血压升高,特别是当出现活跃的牙龈炎症或牙龈出血时。”英国伦敦研究所。“血压升高通常是无症状的,许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患心血管并发症的风险增加。我们的目的是调查健康成年人中严重牙周炎与高血压之间的关系,而未证实患有高血压。”

该研究纳入了250名患有广泛性,严重牙周炎的成年人(用牙龈感染测得牙齿的50%)和对照组,其中250名没有严重牙龈疾病的成年人,他们全部健康,没有其他慢性健康状况。参与者的中位年龄为35岁,女性为52.6%。该研究是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国际大学的牙科系合作完成的。

所有参与者均接受了全面的牙周检查,包括牙龈疾病严重程度的详细测量,例如全口牙菌斑,牙龈出血和牙龈袋感染深度。为确保参加者的准确性,对每个参与者进行了三次血压评估。空腹血液样本也被收集并分析了高水平的白细胞和高灵敏度的C反应蛋白(hsCRP),因为两者都是体内炎症增加的标志。作为混杂因素分析的其他信息包括心血管疾病的家族史,年龄,体重指数,性别,种族,吸烟和体育锻炼水平。

研究人员发现,牙龈疾病的诊断与高血压几率更高有关,而与常见的心血管危险因素无关。与患有健康牙龈的人相比,患有牙龈疾病的人的收缩压高值高达140毫米汞柱的可能性是其两倍(分别为14%和7%)。研究人员还发现:

活动性牙龈发炎(通过牙龈出血确定)的存在与收缩压升高有关。

与对照组相比,患有牙周炎的参与者表现出较高的葡萄糖,LDL(“坏”胆固醇),hsCRP和白细胞水平,以及更低的HDL(“好”胆固醇)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