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组织与支架技术为乳腺癌和其他疾病提供了新的选择

印第安纳州西拉斐特-普渡大学创新者的新技术可能有助于改善患有乳腺癌和其他疾病或外伤的人的组织修复结果。

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受过研究培训的乳房外科医生Carla Fisher一起,与普渡大学的初创公司GeniPhys合作,开发并进行了再生组织填充剂的临床前研究。

这是第一种原位形成支架的胶原蛋白。当用作软组织缺损和空隙的填充剂时,它显示出加速和改善组织修复结果的希望。该小组的工作发表在《科学报告》上。

普渡大学威尔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谢里·哈尔滨说:“这将有助于维持全世界每年数百万乳腺癌幸存者的生活质量和情感健康。”

哈尔滨实验室的创新者为这项技术使用的胶原蛋白聚合物设计并申请了专利。此处提供有关该技术的视频。哈尔滨创立了普渡大学初创公司GeniPhys,致力于胶原蛋白聚合物技术的商业化。

“这种方法也可能使其他需要软组织修复或重建的患者受益,包括先天缺陷儿童,皮肤溃疡难以治愈的患者,遭受创伤的患者以及需要切除其他组织内肿瘤的癌症患者比乳房。”

GeniPhys获得的国家科学基金会SBIR第一阶段奖支持了该团队进行的临床前验证研究,其中包括来自普渡大学威尔顿学院的生物医学工程师以及来自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受过研究金培训的乳房外科医生。普渡大学兽医学院的珍妮·波滕加(Jeannie Plantenga)和阿比盖尔·考克斯(Abigail Cox)也是该团队的成员。

当将再生组织填充物应用于乳腺组织空隙(例如与保乳手术相关的空隙)时,可恢复乳房的形状和一致性,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支持新的乳腺组织形成,包括乳腺,导管和脂肪组织。填充物还有助于避免伤口收缩和疤痕形成,这可能会使患者痛苦并导致乳房畸形。

这种填充物代表高度纯化的液体胶原蛋白,当通过与专有缓冲液混合达到生理条件时,可以应用于组织空隙。液体胶原蛋白符合患者特定的空隙几何形状,然后进行自组装反应,形成纤维状胶原蛋白支架,就像构成人体组织的那些一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