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全球废水的处理量约为一半而不是先前估计的20%

乌得勒支大学和联合国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全球废水的处理量约为一半,而不是先前估计的20%。尽管发现了这一令人鼓舞的发现,但作者警告说,发展中国家的治疗率仍然很低。该研究及其数据集发表在“地球系统科学数据”杂志的“开放存取”中。

人类和工厂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废水。如果收集和处理不当,废水可能会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并污染环境。

1.44亿个游泳池

作者使用国家统计数据来估计废水的产生,收集,处理和再利用的量。乌得勒支大学博士研究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爱德华·琼斯说:“全球每年产生约3590亿立方米的废水,相当于1.44亿个奥林匹克规格的游泳池。”“目前约有48%的水未经处理而释放。这比经常引用的80%的数字要低得多。”

尽管结果显示与以前的工作相比,前景更为乐观,但作者强调,仍然存在许多挑战。琼斯解释说:“我们看到,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未来人口的增长很可能会发生,而治疗率却落在了后面。”“特别是在这些国家,废水生产的增长速度可能比目前收集基础设施和处理设施的发展更快。这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都构成了严重威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创意重用

主要问题,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主要问题是缺乏建立基础设施来收集和处理废水的财政资源。对于可能非常昂贵的先进治疗技术而言尤其如此。但是,作者强调了创造性地重复利用废水流的潜在机会,这可能有助于资助改进的废水处理方法。

琼斯说:“经过处理的废水最明显的回用是增加淡水供应。”在许多干旱国家,特别是在中东和北非,经过处理的废水回用已经成为许多灌溉用水的重要来源。但是,目前全球仅产生11%的废水被再利用,这显示出扩大的巨大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