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显示某些女性应从30岁开始进行乳房X光检查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罹患乳腺癌风险增加的女性应该比建议的时间更早开始接受乳房X光检查,即使年仅30岁。

研究人员报告说,乳房密实或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年轻女性似乎从定期的乳房X线照片中受益的程度与40多岁的女性一样。

纽约市纽约大学朗格尼健康学院放射学助理教授首席研究员辛迪·李博士说,这些发现支持了美国放射学院今年发布的新的乳腺癌筛查建议。

Lee说:“每个30岁的妇女都应该与他们的初级保健医生或妇产科医师进行风险评估,以了解他们是否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 “如果有家族病史,那么也许他们应该考虑进行乳房X光检查以确定他们的乳房密度。”

现在,乳腺癌筛查指南要求女性在以后的生活中定期进行乳房X光检查。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队建议50至74岁的女性每隔一年进行一次乳房X线照片,而美国癌症协会则建议45至54岁的每年进行乳房X线检查,至少55岁以后每隔一年进行一次。

但是李说,没有人真正检查过在30多岁的女性中开始乳腺癌筛查的好处。

李说:“到目前为止,每个人都在谈论对40岁以上的女性进行筛查,但我们考虑的是十年前,因为那里没有足够的证据。” “我们正在寻找具有某些危险因素的年轻女性是否可以从早期的钼靶X线摄影中受益。”

在这项研究中,Lee和她的同事分析了2008年至2015年间对260万名女性进行的超过570万例筛查乳房X线照片的数据。该乳房X线照片在美国31个州的150家医疗机构进行。

研究人员研究了具有三种特殊危险因素的30至39岁的女性-乳房密实,乳腺癌的事先诊断或一级亲属(母亲,姐妹或女儿)患乳腺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