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降低乳腺癌复发的几率

有更多证据表明,当早期乳腺癌的幸存者进行健康饮食和定期运动时,这种疾病复发的几率会下降。

研究主要作者沃尔夫冈·詹尼(Wolfgang Janni)博士说,关键是要坚持这样的程序。

德国乌尔姆大学妇产科主任詹尼说,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坚持率很高,可能会改善乳腺癌患者的预后”。他的团队制定并实施了一项新计划,以帮助使这些生活方式的改变步入正轨。

研究结果定于周四在年度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上发表。

在这项研究中,詹妮(Janni)的团队追踪了近2300名接受过化疗的早期乳腺癌患者的预后。这些癌症幸存者中有一半被随机分配到正在进行的基于电话的个性化健康生活建议的两年中。另一半(“对照组”)接受了关于健康生活方式的标准,一般性建议。

个性化生活方式干预小组的成员接受了以下方面的指导:改善饮食,减少脂肪摄入和增加体育锻炼。

研究结果显示,两年后,干预组的人平均体重减轻了2.2磅,而对照组的人平均体重增加了2.1磅。

Janni的研究小组说,但是真正的区别在于癌症的预后。在完成生活方式干预的近1500名患者中,无病生存率比未完成该方案的患者高出35%。比完全没有干预的女性高出5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