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改进的模型估算了臭氧对大豆作物的影响

得益于计算机建模系统的改进,可以更准确地预测臭氧对大豆生产的影响。

表面臭氧是一种污染物,它通过进入叶片并降低光合作用的速率而影响植物的生长,而升高的臭氧水平可能会严重限制包括大豆在内的农作物的产量。

能够使用“气候-植被模型”估算大豆产量受到的损害,对于预测未来全球和区域大豆的产量至关重要。

这项研究使用的是美国一项田间试验的结果,发现正常的臭氧水平为10ppm / h(AOT40)可使大豆减产10%。

在极端臭氧水平下(与世界某些地区在极度污染的日子所观察到的水平相当),大豆产量下降到未污染空气中生长量的一半以下。

埃克塞特大学的Felix Leung博士说:“目前,全球范围内的臭氧浓度预计会增加,这可能对农业和粮食安全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臭氧对农作物的破坏,经济损失已经估计在140亿至260亿美元之间。

“迫切需要采取政策决策,例如将电动汽车推向柴油和汽油汽车,以限制地表臭氧水平。”

平流层中的臭氧可保护我们免受有害的紫外线辐射,但在较低的对流层大气中,它对人和植物有毒。

除了限制光合作用-从而减少植物的碳储存-它还是一种温室气体,并且对人类和动物有毒。

臭氧是由多种污染物(包括氮氧化物)引起的,这些污染物主要来自汽车和工厂的排放物。

本研究中使用的气候-植被计算机模型称为JULE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