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英国男性痴呆症发病率急剧下降

《纽约时报》报道:“痴呆症的发病率随着男性的行为而下降。”英国对过去20年痴呆症趋势的研究表明,发展这种状况的男性人数已显着下降,这可能是生活方式改变的结果。

这项研究显示,在1989-94年至2008-11年这两个时期,英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数量意外下降,并有痴呆的迹象。

老年男性痴呆症的发病率显着下降,对于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而言,几乎减少了一半。尽管妇女的比率也下降了,但变化要小得多。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女性没有出现类似的强烈趋势。

作者和媒体都推测,男性健康的积极趋势(例如吸烟水平降低,饮食改善以及更多的定期运动的男性)可能是导致死亡率下降的原因。尽管这些建议肯定是合理的,但尚未得到证实。

但是,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健康的生活(例如不吸烟,保持健康的体重和定期运动)确实会减少患痴呆症的机会,尽管这仍然不能保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