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减少抗生素处方并没有增加严重的感染率

《每日邮报》报道说:“发放最少药片的手术没有更高的严重疾病发生率。”

一项新的研究探讨了GP处方抗生素方式的影响。研究人员对观察在GP通常不开具自限性呼吸道感染(RTIs)处方的实践中发生的事情特别感兴趣。

RTI包括咳嗽,感冒,喉咙和胸部感染,通常情况下会好转。不建议使用抗生素来治疗这些类型的感染,因为它会加剧抗生素耐药性。

研究人员希望研究两个主要结果:

减少抗生素处方是否会导致RTI率增加

减少抗生素处方是否会导致潜在的严重RTI升高,或RTI的严重并发症,例如脑膜炎

研究人员评估了英国630名GP执业医师中超过400万患者的处方模式和RTI发生率。他们发现,减少处方并不一定会使患者发生RTI或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更高,除非肺炎的增加很小(每年0.4%)。

研究人员希望,这项研究的结果将有助于提高人们对仅在必要时使用抗生素对公众健康重要性的认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