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低社会地位会损害免疫功能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说:“仅仅处于社交堆的底部直接改变了身体。”该标题基于一项研究,研究人员使用雌性猴子模拟了社会等级。

低社会地位的猴子被发现具有生物标记,表明免疫功能差,容易感染。

研究人员将猴子分为社会群体,并观察了两年的行为以确定社会等级。然后他们“混合”了这些组,以便将一些猴子作为“新女孩”引入其他组。这实际上意味着“新手猴子”被剥夺了所有社会地位。

然后,他们抽取了血液样本,以查看其对免疫系统的影响。研究发现,猴子组中的社会等级对与疾病作斗争的白细胞有影响。这些发现表明,较低社会地位的压力可能会加剧炎症并降低对感染和疾病的抵抗力。

尽管这项研究仅针对猴子,但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发现也适用于人类。毕竟,我们确实与他们分享了我们的许多DNA。

社会地位仍然是一个主观的概念,而不是客观的事实。仅当您让它重要时才重要。正如埃莉诺·罗斯福(Eleanor Roosevelt)的一句名言:“未经您的同意,没有人会让您自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