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多吃黑米或红米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发作

由于与之相关的医疗,发病率和残疾,糖尿病是非常昂贵的疾病。幸运的是,正确的食物可以预防这种情况。来自泰国的一组研究人员评估了不同水稻品种在预防糖尿病中的潜在用途。在这项发表在《科学亚洲》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确定了食用黑米和红米提取物对链脲佐菌素诱发的糖尿病大鼠的影响。

全球有超过4.15亿人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调节能力受损。这导致甘油三酸酯和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增加以及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减少。

红米和黑米是碳水化合物和抗氧化剂的良好来源,例如γ-谷维素,生育酚,生育三烯酚,花青素和原花青素。

以前对黑米的研究表明,它可以预防糖基化,减轻炎症和调节脂质水平。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评估了黑米和红米提取物对链脲佐菌素诱导的糖尿病大鼠的空腹血糖水平,体重和脂质分布的影响。

结果表明,两种水稻都可以降低血糖,甘油三酸酯和胆固醇水平。基于这些结果,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每天吃黑米和红米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