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发现未给予抗真菌预防药物的肺移植患者死亡风险更高

明尼苏达州罗彻斯特-根据Mayo Clinic的研究,从2005年至2018年,有667名患者接受了肺移植,抗真菌药物在肺移植后的第一年将死亡率降低了一半。

这项回顾性研究发表在《美国胸腔学会年鉴》上,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评估抗真菌预防药物在特别易受侵袭性真菌感染的肺移植受者中的有效性的研究。这些感染与肺移植接受者的死亡率增加了近三倍有关。

Mayo Clinic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OptumLabs Data Warehouse的身份不明的行政索赔数据。该研究分析了2005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在美国进行了单肺或双肺移植或同时进行心肺移植的成年患者的数据。在667例患者中,有385例或57.8%,接受了抗真菌治疗,有282例(占42.3%)没有接受。在研究期间有65名患者死亡,并且接受抗真菌药物治疗的患者的全因死亡率显着降低。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医学博士凯利·彭宁顿(Kelly Pennington)表示:“在肺移植患者中使用抗真菌预防药物越来越普遍,但是尚无任何研究证实其有效性。”“这是第一项证明在肺移植患者中使用抗真菌药物可带来死亡益处的研究。我们仍然不知道哪些肺移植患者从这些药物中受益最大,还有其他未解决的问题将需要更多研究。”Pennington博士是肺和重症监护医学系的梅奥诊所学者。

2019年的Mayo诊所研究发现,美国90%的移植中心在肺移植后常规开出抗真菌预防药物,但尚无前瞻性研究确定这些药物的益处。彭宁顿博士说:“在我们的回顾性研究中,未接受抗真菌预防性治疗的患者的移植后第一年内死亡的风险是接受治疗的患者的两倍。”

伊曲康唑和伏立康唑是研究中规定的两种最常见的抗真菌预防药物。接受抗真菌药物治疗的患者的真菌感染率要低于未接受真菌治疗的患者,尽管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长期使用抗真菌药物可能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包括心肌病,皮肤癌和肝功能障碍。而且,抗真菌药物很昂贵,并且可以与其他药物相互作用。因此,医疗团队必须密切监测抗真菌药物。

“考虑到移植中心之间实践的差异,药物副作用的潜在可能性,药物成本和药物相互作用的风险,必须确定抗真菌预防药物是否对肺移植接受者有益,”医学博士Cassie Kennedy说, 。“我们发现在接受抗真菌药物治疗的肺移植接受者中,死亡风险显着降低,这与先前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和骨髓移植患者中进行的多项研究一致。”肯尼迪医生是梅奥诊所肺病和重症监护医学科的医生。没有一个作者有利益冲突要披露。肯尼迪博士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HNLB1资助K23 HL128859的支持。博士Pennington得到Mayo Clinic的Robert D.和Patricia E. Kern卫生保健科学中心的支持。Nilay Shah博士获得了Medicare和Medicaid创新中心,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医疗研究与质量局,NIH国家心脏,肺和血液研究所,医疗器械创新联合会/国家评估中心的资助。卫生技术系统,国家科学基金会和以患者为中心的结果研究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