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肠道细菌可预测体重减轻

丹麦人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超重,而超重会增加罹患多种疾病的风险,包括2型糖尿病,中风,各种癌症,目前,COVID-19导致严重并发症的风险增加感染。

每年,全球有超过400万人死于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对个人和社会而言,这都是很高的代价,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都在努力寻找新的方法来帮助人们减肥。

肥胖有多种原因,包括遗传和环境影响,例如久坐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饮食是肥胖的最大原因之一,大多数减肥策略旨在减少卡路里的摄入或鼓励人们改变饮食。

但是,人们对相同的饮食会有不同的反应。例如,如果从饮食中省略碳水化合物,一些人会减肥,另一些人会增重,到目前为止,尚无任何研究能够清楚地解释原因。

在最近发表于著名的《胃肠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突破性的新研究中 ,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现,开始减肥计划之前肠道中细菌的组成比饮食和基因更重要。这是一项重要发现,因为它可以解释为什么人们对相同的饮食会有不同的反应,并且为个人减肥提供了新的途径。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研究了在饮食控制的减肥方案中,饮食,体育锻炼,肥胖相关基因型和肠道微生物组(肠道细菌及其基因)中哪些因素将提供最多的信息。减肥。

在24周内,有84位受试者按照营养师的计划进行了低热量饮食,并且每天与研究相关人员进行对话。一周三天,受试者通过一个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报告了他们所吃的东西,该应用程序还记录了身体活动和体重,后者通过连接到互联网的体重秤进行记录。受试者的数据中有83项足够好,可以纳入分析。

在该过程开始之前,研究人员绘制了受试者中的9个基因,这些基因与超重趋势的增加有关。然后,他们分析了肠道菌群,以分别找到与超重和苗条相关的细菌。

然后将这些数据与受试者的其他数据进行比较,并用于确定预测减肥计划效果的最佳因素。结果是到目前为止,减肥过程开始之前肠道中细菌的组成是最佳的预测指标。

这是重要的知识,为减肥开辟了新的可能性。结果为设计个性化的减肥策略铺平了道路,其中开始减肥之前的肠道菌群组成已纳入进餐计划。来自DTU Bioengineering的Susanne Brix Pedersen教授参加了这项研究,他解释说这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领域,但是仍然需要更多的基础科学研究。

“从长远来看,我希望有可能开发出一些程序,这些程序可用于基于微生物的减肥提供个人饮食建议,例如通过智能手机。这将使您能够调整饮食,以增加促进减肥的细菌的数量和活性。我们的肠道细菌并不完全相同,因此有必要使饮食与个体的成分相匹配。” Susanne Brix Pedersen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