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新技术允许直接在患者体内3D打印骨骼组织

3D打印是未来的方式。总有一天,我们的房屋可能会进行3D打印。3D打印机也已经用于医学领域,主要用于打印定制的植入物。现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的陶瓷油墨,该油墨可以对3D打印带有活细胞的骨骼部分进行处理。

在实验室环境中,骨骼的3D打印并不是新鲜事物。但是,这种方法可以在室温下进行,并且没有任何刺激性的化学物质或辐射。3D打印结构在放入水中后会立即变硬,最终在结构上非常接近天然骨组织。科学家说,这项研究可能有一天会导致3D打印机用于手术室,以修复由于癌症,创伤或其他问题引起的骨骼损伤。

这项技术的秘密被称为“细胞悬浮液中的陶瓷全向生物打印(COBICS)”,它是由磷酸钙组成的墨水。这项技术允许使用活细胞进行打印,从而创建类似自然的结构,并可能迅速治愈真实的骨骼。该技术的可移植性意味着在手术室中将使用3D打印机。现在,骨头状结构被印在实验室中,然后带入患者体内。这种新技术以这种方式是完全独特的,因为它可以原位修复骨缺损。

共同开发了这项突破性技术的克里斯托弗·基利安(Kristopher Kilian)解释说:“我们技术的妙处在于,您可以将其直接挤出到有细胞的地方,例如患者骨骼中的空腔。我们可以直接进入有细胞,血管和脂肪的骨骼,并在该区域打印出已经包含活细胞的骨样结构。”

使用这种新方法打印的结构很快就可以设置。它们转化为硬质材料在生物环境中是无毒的-不涉及刺激性化学物质或辐射。墨水仅在与患者的生物环境接触时才开始固化。医疗界和医疗设备制造商已经对该技术产生了一些兴趣。

科学家们设想了一个未来,在那里需要骨移植的人可以去医院,对其骨头进行扫描,然后将新的组织直接打印到空腔中。这样可以进行快速,高效和高度个性化的维修。科学家说,这项技术最终将减轻患者痛苦并挽救生命。

3D打印通常用于工业应用中-有时以这种方式制造复杂的结构,有时-原型。但是,它也会进入临床环境。随着我们朝着个性化医学发展,3D打印将成为组织修复的关键。有一天,将在没有实际捐助者的情况下进行移植。最终这将挽救许多生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