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的方法来诊断潜在的阿尔茨海默氏病

田纳西州孟菲斯,2021年2月24日:-已证明对阿尔茨海默氏病的早期诊断可降低成本并改善患者预后,但当前的诊断方法可能具有侵入性且成本高昂。最近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病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颖的方法,可以在症状出现之前识别出发展为阿尔茨海默氏病的高潜力。

RN的Ray Romano博士完成了这项研究,成为他的博士学位的一部分。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UTHSC)研究生健康科学学院的护理科学专业。Romano博士是通过俄亥俄州立大学副教授Todd Monroe博士的联合实验室进行研究的,该实验室也是UTHSC护理科学博士学位。程序和医学博士Ronald Cowan博士UTHSC精神病学的主席。

罗曼诺博士说:“真正需要在大多数患者首先表现出对自己记忆力的初级保健机构中诊断出诊断阿尔茨海默氏病的方法。”

该研究发现,与罹患晚症的人相比,认知健康的人罹患晚期阿尔茨海默氏病的遗传风险增加,对热痛的敏感性显着降低,但与这种疼痛相关的不适感却更大。这些结果表明,在症状出现之前,改变的疼痛感可能被用作晚期阿尔茨海默氏病的生物标记。

先前的研究已将特定的遗传等位基因APOE4鉴定为与晚期迟发性阿尔茨海默氏病发病率增加相关的标志物。在他的开创性研究中,Romano博士能够识别出认知健康但患有APOE4等位基因的个体。然后,他能够确定具有APOE4等位基因的人对实验诱导的疼痛刺激的反应是否不同于没有该等位基因的认知健康个体。

Cowan博士指出:“这项工作还凸显了护理和精神病学之间的合作的巨大力量,这对我们的研究计划非常有帮助。”该研究包括49位30-89岁的认知健康成年人。12名受试者患有APOE4等位基因,而37名则没有。评估他们在响应于实验诱导的热痛刺激的疼痛阈值和不适感方面的组间差异。Romano博士认为,这是在整个寿命期内认知健康的成年人中,APOE4等位基因状态与疼痛反应改变之间的联系的首次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