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发现蛋白质如何保护细胞免于死亡

休斯敦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体内的蛋白质如何减少高渗,细胞内水和溶质不平衡的不良影响。高渗性导致细胞收缩并最终导致细胞死亡。该发现可能对包括脑肿瘤水肿,自身免疫性疾病和肾脏损害在内的多种疾病产生影响。

UH医学院的生物化学临床教授Raj Kumar说:“我们发现了一种称为活化T细胞5(NFAT 5)核蛋白的蛋白质如何调节张力,特别是对高渗反应的调节机制。”Kumar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报告了他的发现。NFAT5在保护细胞免受组织(例如肾脏)压力的有害影响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组织的液体量会出现较大的波动。激活NFAT5后,它会表达保护性渗透物,影响液体平衡并有助于维持细胞完整性的小溶质。Kumar发现渗透压的工作并不止于此。在共生过程中,它们还可能激活NFAT5。

Kumar说:“ NFAT5使渗透液和渗透液作用于NFAT 5,使其具有结构,因此可以激活基因。”NFAT5遗传序列中的前200个氨基酸是内在有序的,无结构,没有确定的形状。Kumar发现,渗透液会增加该区域的结构,一旦结构化,NFAT5就会与其他蛋白质相互作用,这对于维持细胞功能至关重要。

Kumar说:“这种蛋白质与蛋白质的相互作用是任何转录因子的天然功能。与结构化NFAT5相互作用的蛋白质之一是高迁移率族蛋白(HMGI-C),该蛋白可抑制细胞凋亡或程序性细胞死亡。”

水的重要性

如果您曾经拥有过一家工厂,那么您就会知道水对它的生命线至关重要。毫不奇怪,水与人类起着相同的作用,约占细胞质量的70%。对于人体所有70万亿个细胞,每个人都需要水和溶质的平衡来执行其任务,以确保身体,器官和组织都正常工作。

但是这种微妙的平衡有时会受到干扰,就像水从植物细胞中渗出导致植物死亡一样,当水通过渗透从人体细胞中渗出时,随着细胞开始萎缩,细胞开始死亡。

库马尔说:“哺乳动物细胞具有适应性反应,可以在各种形式的压力下增强存活率。”“细胞通过积累有机渗透物来适应高渗应激,众所周知,有机渗透物允许水通过渗透性渗透进入细胞,从而补偿由高渗透环境引起的细胞体积减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