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在抵抗力训练的中年成年人中更多的蛋白质并不意味着更多的力量

伊利诺伊州,香槟-为期10周的肌肉锻炼和饮食计划涉及50个中年成年人,没有发现有证据表明,进食高蛋白饮食比锻炼时消耗适量的蛋白质能增加力量或肌肉质量。干预涉及标准的力量训练方案,每周进行三次训练。没有一个参与者以前有举重经验。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生理学: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上,是对饮食和抵抗训练对中年人的健康影响的最全面的研究之一。参加者年龄在40-64岁之间。

该团队在计划前后评估了参与者的力量,瘦体重,血压,葡萄糖耐量和其他几种健康措施。他们将参与者随机分为中蛋白和高蛋白饮食组。为了使蛋白质摄入标准化,研究人员在每次训练后都为每个人喂食新鲜烹制的切碎的牛排和碳水化合物饮料。他们还向参与者送去了一种分离蛋白饮料,送回家中,在整个研究的10个星期中,每天晚上都要饮用。

营养科学与工程学系研究生Colleen McKenna说:“中蛋白组每天每公斤体重消耗约1.2克蛋白质,而高蛋白组每天每公斤体重消耗约1.6克。”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的注册营养师,由美国运动机能学和社区卫生学教授尼古拉斯·伯德(Nicholas Burd)领导该研究。该小组在添加牛脂和葡萄糖的基础上,为两组提供的膳食中保持了与卡路里相当的热量。

研究对象保留了食物日记,McKenna每隔一周建议他们饮食习惯和蛋白质摄入量。

在美国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学教授汉娜·霍尔斯彻(Hannah Holscher)的带领下,研究小组还分析了在干预开始第一周后收集的粪便样本中的肠道微生物-在此期间,参与者适应了新的饮食习惯,但是没有参加体育锻炼-在10周结束时。先前的研究发现,仅饮食或单独进行耐力锻炼都可以改变消化道中微生物的组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