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身体任何部位的微血管疾病都可能与腿部截肢的高风险有关

达拉斯,2019年7月8日 -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循环”杂志的最新研究,微血管疾病与没有患病的人相比,腿部截肢的风险更高。

该研究由美国心脏协会在血管疾病战略研究网络和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资助,研究了微血管疾病或外周动脉疾病(PAD)或同时患有微血管疾病和PAD的人的截肢风险。研究人员使用了退伍军人老龄化队列研究的数据,其中包括超过125,000名退伍军人,他们在研究开始时最初没有截肢。参与者平均有九年时间:

微血管疾病的下肢截肢风险增加3.7倍,研究期间截肢率为18%;PAD下肢截肢的风险增加了13.9倍,截肢率为22%;微血管疾病和PAD的下肢截肢风险增加了23倍,占所有截肢的45%。

PAD是远离心脏的动脉狭窄,通常存在于腿部。在步行或爬楼梯时,它会导致腿部肌肉痉挛,疼痛或疲劳。如果不及时治疗,PAD可导致坏疽和截肢的需要。

在微血管疾病中,将血液输送到全身肌肉和其他组织的微小血管不再正常运作。虽然这种疾病通常在眼睛(视网膜病变)或肾脏(肾病)中被诊断出来,但作者认为这些是整个身体微血管功能障碍的标志物。

“这项研究提出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微血管疾病是一种全系统疾病,而不仅仅影响身体的一部分,”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范德比尔特医学教授和血管医学主任Joshua A. Beckman博士说。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大学医学中心。

“PAD(腿部)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患者可能也会缩小导致心脏或大脑的动脉的迹象。如果患者患有PAD,他们患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例如心脏病发作和中风,“贝克曼说。“我们的研究表明,身体任何部位的微血管疾病,如眼睛,肾脏或脚(神经病)可能与身体其他部位的血管功能下降有关,使患者面临潜在的下肢截肢风险“。

根据研究结果,Beckman建议患有微血管疾病的患者需要密切观察和护理他们的脚,及早发现疼痛或损伤,以促进愈合并减少截肢。“患有微血管疾病和PAD的患者患下肢截肢的风险最高,需要最大限度的药物治疗以降低患病风险,”Beckman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