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心脏病发作的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受益于降低胆固醇的注射

定期注射降胆固醇药物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并且最近有心脏病发作。

该研究结果来自对近19,000名近期心脏病发作或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的试验,他们已经服用了最高剂量的降胆固醇药物他汀类药物。

研究人员发现,患者每月额外注射两种降低胆固醇的药物,称为alirocumab,可进一步显着降低胆固醇水平,并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领导的最新分析背后的科学家们表示,与最近的心脏病发作相比,alirocumab可以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多的益处。

血液中高水平的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所谓的“坏”胆固醇)是心血管疾病的已知危险因素。但是,由于心脏和血管受损,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例如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是其两倍。研究人员表示,注射可以通过进一步降低LDL胆固醇水平来降低这种风险。

发表在“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可以为当前使用降胆固醇药物的指导提供信息,这可能会促使心脏病发作后糖尿病患者胆固醇降低更多。

据估计,三分之一的心脏病患者患有糖尿病,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患者是一种常见且容易识别的患者,他们可以从这种可注射治疗中获得更低的胆固醇水平。

Alirocumab是一种全球许可患者的单克隆抗体。它是一类叫做PCSK9抑制剂的降胆固醇药物的一部分。该药物每两周注射一次,通过阻断肝脏中关键酶的作用来降低血液中的LDL胆固醇水平。

以前的研究表明,alirocumab在降低LDL胆固醇水平方面是安全有效的,而不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然而,PCSK9抑制剂比其他降胆固醇药物(例如他汀类药物)更昂贵,并且在英国每年每名患者估计花费4000英镑,因此它们的使用仅限于LDL胆固醇水平最高的患者。因此,医生正在考虑谁将从这类药物中获益最多。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临床)主席,该研究的第一作者Kausik Ray教授解释说:“降低胆固醇的注射剂,例如alirocumab,是有效的,但它们很昂贵,所以我们需要考虑将它们定位到它们将产生最大的影响。糖尿病患者占所有心脏病发作的三分之一,这些患者的风险大约是没有糖尿病的患者的两倍。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alirocumab与未患糖尿病的患者相比,糖尿病患者的风险降低更多。糖尿病患者最近心脏病发作且LDL胆固醇含量高,尽管他汀类药物很容易识别并且成本高 - 考虑给予这些治疗的有效团体。“

在最新的研究中,在57个国家招募的18,924名患者被分为三组:患有糖尿病;患有糖尿病前期(高于正常血糖);或正常血糖(健康的血糖水平)。

所有患者之前因“心脏事件”(心脏病发作,不稳定性心绞痛 - 休息时心脏血流不畅引起的胸痛)住院治疗,并且所有患者每两周随机接受alirocumab或安慰剂治疗他们现有的高强度他汀类药物。

试验中患者的分布与早期研究类似,糖尿病或前驱糖尿病约占该队列的70%。患者是否患有糖尿病并未在试验开始时或治疗期间(当他们接受alirocumab或安慰剂时)影响他们的LDL胆固醇水平。

试验四个月后,服用alirocumab的患者的LDL胆固醇水平降至平均0.8 mmol / L(糖尿病,糖尿病前期和血糖正常),而服用安慰剂的患者LDL胆固醇水平为2.25 mmol / L患有糖尿病和前驱糖尿病,正常血糖组为2.28 mmol / L.相比之下,NHS建议健康成年人的LDL水平应为3 mmol / L,对于高危人群,如心脏病发作者,LDL水平应为2 mmol / L或更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