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脑监测头带可以跟踪您的睡眠以及睡眠实验室

您喜欢的睡眠追踪器无法与专门的睡眠实验室相媲美。但谁愿意在一个陌生的医院房间里花8个小时连接电极,而有人的视频记录你整夜?现在,有几家公司表示他们可能会妥协:高科技睡眠监测头带将脑波读取电极与复杂的人工智能相结合。最重要的是,它们可以放在自己的床上。

英国剑桥大学的神经科学家Tristan Bekinschtein说,这项技术可以让人们更容易在家中准确读取某人的睡眠模式。他不参与设计任何设备。他说,一个主要的好处是它们可以摆脱阻碍睡眠运动的电线,并可以在多个夜晚使用。他说,在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研究之前,该技术还需要更多的测试。

睡眠监测领域的领先设备之一是Dreem头带,由位于巴黎的同名公司开发。头带由纤细透气的面料制成,设计用于包裹头部,顶部有一个单独的拱形。七个电极排列在内部,与头皮接触。

该装置使用睡眠实验室中的传统脑电图读数监测大脑的电活动。而且,在睡眠实验室研究中,头带还可以跟踪头部运动,心率和呼吸,依靠录音和智能手机中的微型加速度计。内置的人工智能动态分析数据,识别一个人是否在例如快速眼动睡眠或其他已知阶段,如非快速眼动睡眠,这些都不是那么深。

Bekinschtein指出,睡眠研究通常需要训练有素的技术人员来阅读,记录和分析传统的睡眠研究数据,但Dreem头带收集数据并将其无线传输到智能手机。它现在以499美元的价格向公众开放。

Dreem认为其头带可靠地收集几乎所有与传统睡眠实验室研究相同的数据,称为多导睡眠图。该公司在上个月发布的预印本服务器bioRxiv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报告说,它也能很好地跟踪一个人睡眠的各个阶段。“在过去的50年里,多导睡眠图没有发生变化,”Dreem的科学主任,该项目的首席科学家Pierrick Arnal说。“我们试图通过用户友好的方式建立监控[脑电波]的方法。”

许多大学实验室现在正在使用Dreem头带来研究成瘾和创伤后应激障碍。该设备监测实验参与者的脑波,同时他们遇到任何一种情况的症状,如噩梦,以及睡眠呼吸暂停和失眠等睡眠障碍。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飞利浦公司开发的类似设备(如SmartSleep)也已用于全球的睡眠研究实验室。

Bekinschtein本人在他的意识研究中一直使用Dreem头带。他说这种设备非常有用,因为参与他研究的人比传统的睡眠实验室更舒服,可以观察很多夜,产生更好的数据。他说,头带收集的信息不是多导睡眠图的替代品,而是一种收集免费数据以帮助诊断睡眠障碍的方法。他还说,头带没有记录睡眠障碍的某些方面,如腿部运动或睡眠行走。

Bekinschtein预测,随着技术的进步,睡眠实验室将越来越多地使用这些设备。“有希望随着这些系统不断改进,你将以科学家需要的方式回答问题,”他说。

“最终,我很高兴所有这些产品都会出现,”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神经学家和睡眠专家Nathaniel Watson说道,他也在他的实验室里使用了新的睡眠监测器。“他们真正提高了我们对人类睡眠的理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