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干细胞疗法可帮助恢复衰弱性的与年龄相关的肌肉丧失

顾名思义,诱导多能干细胞可以成为我们体内的任何类型的细胞,科学家有证据表明,当它们促使它们成为肌肉祖细胞时,它们可以帮助恢复有时会衰老的衰弱性肌肉丧失。

乔治亚州医学院血管生物学中心的干细胞生物学家Wanling Xuan博士说,与年龄相关的渐进性肌肉丧失被称为肌肉减少症,它会损害活动能力和生活质量。

Xuan说,肌肉支撑骨骼并能够运动,而肌肉尺寸和强度的损失会增加跌倒,住院时间和恢复时间,这可能导致更多的肌肉浪费,残疾以及过早死亡。据衰老研究联盟称,肌肉减少症还可能导致肥胖,骨质疏松和糖尿病等疾病,推动医疗保健成本上升,生活质量下降。

我们想帮助遭受这种情况折磨的人。”

乔治亚大学医学院血管生物学中心干细胞生物学家宣万玲博士

她有证据表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使用称为givinostat的人造小分子诱使诱导的多能干细胞或iPSC成为这些肌肉或成肌的祖细胞。这些细胞构成实际的肌肉细胞以及细胞外囊泡-附近几乎没有装有肌肉特异性货物(如microRNA)的容器-有助于肌肉修复和再生。

Xuan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提供的160万美元赠款(1RO1AG070145-01)的主要研究人员,以进一步探索直接管理这些成肌祖细胞或它们产生的细胞外囊泡的益处。

在与衰老相关的肌肉减少症的动物模型中,他们已经显示出增加肌肉干细胞数量并减少破坏性炎症的策略,破坏性炎症通常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吉诺司他处于肌肉营养不良的临床试验的最后阶段,它是一种人造的小分子,可抑制HDAC,有助于关闭基因的酶,并可以引导iPSC成为肌肉祖细胞和特定于肌肉的细胞外囊泡。宣说,其他小分子产生的货物特异性较低。

MCG细胞生物学与解剖学系骨与肌肉生物学家,MCG研究高级副院长,共同研究者Mark Hamrick博士说:“ Givinostat可对它们进行灌注,并对其进行调节以产生正确类型的囊泡。”

轩已经鉴定出一些货物,包括激活对肌肉再生很重要的细胞信号通路的mRN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