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CTC突变可能预测某些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的预后

底线:对于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mCRPC)患者,循环肿瘤细胞(CTC)的各种遗传改变与临床结局和激素治疗耐药性相关。

发表该研究 的期刊:《分子癌症研究》,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期刊

作者:安德鲁·阿姆斯特朗医学博士,医学硕士,杜克大学杜克大学癌症研究所前列腺和泌尿系统癌症中心的医学肿瘤学家

背景:虽然只有少数患有mCRPC的男性对雄激素受体(AR)抑制剂恩杂鲁胺(Xtandi)或醋酸阿比特龙(Yonsa或Zytiga)具有主要抵抗力,但大多数男性在数年内会发展为获得性抵抗力,Armstrong解释说。

在先前发表的PROPHECY研究中,阿姆斯特朗及其同事发现,恩扎鲁胺或阿比特龙治疗后,mCRPC患者的CTC中AR-V7剪接变体的存在与较少的应答,无进展和总体生存期短有关。基于这些结果,国家综合癌症网络将建议的AR-V7测试纳入一种激素治疗后进展的mCRPC患者的临床实践指南中。

他补充说:“尽管这些发现令人鼓舞,但根据疾病的情况,只有约5%至40%的mCRPC患者的CTC对AR-V7呈阳性,这表明其他遗传改变可能在耐药性中起作用。”

如何进行研究:最新研究是对PROPHECY研究的回顾性次要分析。在这项新的分析中,Armstrong及其同事确定了mCRPC患者的AR-V7阴性CTC中的基因组改变,并研究了这些改变与临床结果之间的关联。

阿姆斯特朗(Armstrong)和同事分析了从患者中收集的CTC DNA与种系DNA的整体基因组拷贝数变化-指示遗传物质的得失-随时间收集了从48例接受AR抑制剂治疗的mCRPC男性患者中采集的73份活检样本。预言研究。他们还通过对在恩杂鲁胺或阿比特龙治疗前后进行的22个样品进行个体患者合并CTC与匹配的种系全外显子组测序来寻找与随时间推移获得的耐药性相关的新基因组变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